close
P9070277.JPG 

身在台灣本島的我們,也許對這紅艷如龍爪般的花朵感到陌生,但她的姿態一見難忘,又生在需跨越海峽的彼岸,除了遙不可及的美感,更有一種對列嶼、馬祖無法訴盡的離愁。

P9070269.JPG 


我人生第一次與「紅花石蒜」相遇,不是在彼岸,而是救荒本草堂,雖然為其風采所驚豔,但卻不知道她的故事。
紅花石蒜屬石蒜科石蒜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,鱗莖似球形,喜歡生長在陽光充足的潮濕環境。生長的特性為「開花不見葉,見葉不見花」,花莖孤挺而立,花葉終不相見,夏秋時分開花,約10至11月時結蒴果。

P9070273.JPG 


產地之一的日本,認為紅花石蒜的花語為「悲傷的回憶」。若在彼岸遇見此花,或許煩憂寂寥的回憶就留在彼岸吧!而草堂的紅花石蒜,更有一種平易近人的溫柔,不存在遙處,多了份「相互的思念」。

P9070270.JPG 

P9070276.JPG 

P9070279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劉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